纪录片【《拉娜》启航香港】网上免费放映已经圆满结束。多谢大家的支持!

艺术节50周年特备节目《拉娜》
艺术节一直致力把世界各地的最新演艺节目及艺术潮流带到香港,《拉娜》这个极具创意的节目正好切合艺术节的宗旨,既紧贴时代脉搏,亦是艺术与科技的一次美妙结合。这种全新体验非常适合热爱艺术丶对新科技感兴趣的人士,以至年轻人或亲子家庭参与,相信能够给参与者一个难忘及富有意义的体验。

为了让大众更深入认识《拉娜》及其背後创作理念,感受更多艺术科技带来的体会,艺术节特意於节目举行前举办一连串外展教育活动,包括「艺术X科技创作比赛」丶教师研讨会丶学校巡演丶工作坊丶讲座及导赏团等,并特邀人气年轻演员顾定轩先生担任外展大使,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及体验艺术科技的各种新见闻。

率先推出的外展教育活动,是「艺术X科技创作比赛」计划书徵集,於2021年5月接受中学及大专学生提交计划书。首轮入围队伍将参与网上讲座及一对一的导师咨询,最後获选的六队参赛队伍则须接受一连串的指导,最终制作作品将於2022年艺术节期间展出。20/21新学年开始後,艺术节陆续到访二十间中学展开以沉浸空间为主题的到校巡回示范演出,同时亦会在2022年1-3月期间前往多间中学及大专进行《拉娜》演前工作坊,前置导入相关知识。《拉娜》上演期间,艺术节亦专程为学生策划一站式体验导赏,带领学生亲访《拉娜》并参与导赏展览,全面认识及感受艺术科技。

除了以学生为对象的活动外,艺术节特意在20/21新学年开始前的暑假,为老师及教育人士先行举办研讨会,提供交流平台,思考及探讨STEAM(科学丶技术丶工程丶艺术和数学)教育丶跨学科协作丶创意教学策略及艺术科技。另外在《拉娜》上演期间举行讲座让公众人士参与,由宏观层面讨论政策方向,邀请业界深讨艺术与科技应用及发展,到教育层面回顾全年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