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拉娜》启航香港】网上免费放映已经圆满结束。多谢大家的支持!

个人中心

每个电邮地址可预订最多2张门票。

0
0
Laila
2022年第50届香港艺术节重点节目之一
沉浸式互动歌剧体验《拉娜》

演出日期:2022年2月25日(五)- 4月3日(日)
香港海事博物馆(中环天星码头)


活动详情

以艺术科技打破表演艺术的固有形式
创作一个属於你的宇宙!

为庆祝香港艺术节50周年,艺术节为观众带来一个沉浸式互动歌剧《拉娜》。由香港艺术节与芬兰国家歌剧院及芭蕾舞团(歌剧院)联合制作,《拉娜》是歌剧院「超凡歌剧」项目2019年的优胜作品,首演後旋即获知名的费朵拉奖(FEDORA Digital Prize),这次香港演出标志其芬兰以外的国际首演。

超越单向的炫目视觉效果,观众将进入歌剧天后「拉娜」的世界,在她的引领下进行各式互动,一起面对人类与科技建构的未来与未知,在错综复杂的处境和情感当中,探索艺术及科技带来的希望与启发。在半球体的演出结构内,参与者将利用场内多种先进科技共同创作,包括人工智能丶虚拟实境丶互动投影丶360度全方位音效及实时感应追踪等,与参与者丶与创作人合力推进故事发展,影响当中的影像和声效,编谱独一无二的歌剧体验。

《拉娜》的期间限定展览邀请三位本地艺术家,分别是梁基爵丶林欣杰及跨媒体创作室The Collective,以他们的作品,向大众深入浅出导赏各种科技应用於表演艺术中的不同创意,与《拉娜》共同建构一场本地与国际之间的「艺术科技」对话。

参加者资讯

  • 请注意演出空间内的地板是由玻璃而成
  • 每次演出可容纳8人进场体验
  • 本节目有闪光效果及巨大声响
  • 演出期间,观众需佩戴口罩及鞋套,建议穿着平底鞋。如穿着高跟鞋,需在进场时除下并换上鞋套。
  • 演出期间可以录影及拍摄,但不能通话或现场转播至社交平台。
  • 6岁或以上人士可以观赏

* 你在此提供之资料,将会应用於香港艺术节网站及其相关之网站。

此电邮地址将会用作收取订票及登记演出之确认电邮。

阅读香港艺术节个人资料收集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