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拉娜》啟航香港】網上免費放映已經圓滿結束。多謝大家的支持!

藝術節50周年特備節目《拉娜》
藝術節一直致力把世界各地的最新演藝節目及藝術潮流帶到香港,《拉娜》這個極具創意的節目正好切合藝術節的宗旨,既緊貼時代脈搏,亦是藝術與科技的一次美妙結合。這種全新體驗非常適合熱愛藝術、對新科技感興趣的人士,以至年輕人或親子家庭參與,相信能夠給參與者一個難忘及富有意義的體驗。

為了讓大眾更深入認識《拉娜》及其背後創作理念,感受更多藝術科技帶來的體會,藝術節特意於節目舉行前舉辦一連串外展教育活動,包括「藝術X科技創作比賽」、教師研討會、學校巡演、工作坊、講座及導賞團等,並特邀人氣年輕演員顧定軒先生擔任外展大使,與同學們一起學習及體驗藝術科技的各種新見聞。

率先推出的外展教育活動,是「藝術X科技創作比賽」計劃書徵集,於2021年5月接受中學及大專學生提交計劃書。首輪入圍隊伍將參與網上講座及一對一的導師咨詢,最後獲選的六隊參賽隊伍則須接受一連串的指導,最終製作作品將於2022年藝術節期間展出。20/21新學年開始後,藝術節陸續到訪二十間中學展開以沉浸空間為主題的到校巡迴示範演出,同時亦會在2022年1-3月期間前往多間中學及大專進行《拉娜》演前工作坊,前置導入相關知識。《拉娜》上演期間,藝術節亦專程為學生策劃一站式體驗導賞,帶領學生親訪《拉娜》並參與導賞展覽,全面認識及感受藝術科技。

除了以學生為對象的活動外,藝術節特意在20/21新學年開始前的暑假,為老師及教育人士先行舉辦研討會,提供交流平台,思考及探討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跨學科協作、創意教學策略及藝術科技。另外在《拉娜》上演期間舉行講座讓公眾人士參與,由宏觀層面討論政策方向,邀請業界深討藝術與科技應用及發展,到教育層面回顧全年活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