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拉娜》启航香港】网上免费放映已经圆满结束。多谢大家的支持!

Permission required

Laila 需要 Motion 权限以获得最佳体验。
外展及教育活动
外展及教育活动
概述

简介

承接歌剧院以「超凡歌剧」(Opera Beyond)创意徵集计划推动艺术科技的成功例子,艺术节将由2021年5月起举办一系列针对不同对象的外展教育活动,藉以在艺术爱好者及年轻新生代中孕育本地创意构思。除了为学生策划一站式体验学习活动,带领学生全面认识及感受艺术科技外,艺术节特意在暑假,为老师及教育人士先行举办研讨会,提供交流平台,思考及探讨STEAM教育丶艺术科技等议题。另外,艺术节亦会举行讲座让公众人士参与。

教育及外展活动详情请参阅右方目录。

外展大使 — 顾定轩

香港艺术节特别邀请本地年轻演员顾定轩(Zeno)担任《拉娜》的外展大使。热爱音乐和表演的他,在过去及将来会出席大大少少的外展教育活动,与大众尤其学生,共同经历这段艺术与科技的探索之旅。
早在过去的暑假,Zeno已经开始参与艺术 X 科技创作比赛的宣传片拍摄,更访问比赛顾问团队 — 本地新媒体艺术家林欣杰先生及跨媒体创作室The Collective。他亦向同学解释艺术与科技创作背後的相关概念,鼓励同学勇敢提出自己天马行空的概念,一同发掘艺术与科技的新可能。
Zeno亦亲身到三间中学参与到校巡回示范演出,与一众同学互动,带领他们体验沉浸式的崭新表演,探索艺术科技结合的无穷可能。

个人简历

顾定轩中学毕业後曾入读香港演艺学院两年演戏校外课程,同时亦开始接拍不同短片及各大专院校的毕业作品。

2013年,他被张经纬导演挑选担任其香港首部剧情电影计划得奖作品《蓝天白云》中Eric一角,及後亦开始参与不少电视剧演出。2018年,他被电影《一念无明》导演黄进选中,拍摄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我与金像奖的距离》主题短片,演绎电影《春光乍泄》黎耀辉一角,演出得到业界不少认同。近年参演电影包括《翠丝》(2018)及《麦路人》(2020)。

2020年,他出演电视剧《男排女将》的阿King和《那些我爱过的人》的朱炳。同年,他参与《全民造星III》选秀节目,其表演作品《我们》丶《自画像》令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同年获颁Yahoo人气搜寻大奖及最港电影大奖的「坚毅精神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