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拉娜》启航香港】网上免费放映已经圆满结束。多谢大家的支持!

Permission required

Laila 需要 Motion 权限以获得最佳体验。
Laila
Laila
2022年第50届香港艺术节重点节目之一
沉浸式互动歌剧体验《拉娜》
2022年2月25日(五)- 4月3日(日)

香港海事博物馆(中环天星码头)

纪录片【《拉娜》启航香港】网上免费放映已经圆满结束。多谢大家的支持!

埃萨—贝卡.沙罗伦丶宝拉.韦萨拉,汤玛斯.诺比奥和Ekho Collective为芬兰国家歌剧院及芭蕾舞团打造的崭新互动性歌剧打破表演艺术的传统形式,让声效和影像随着观众的互动而演化。在《拉娜》里,您不只是观众,也是共同编谱现实的参与者。《拉娜》每次的演出都不同,从而创造独一无二的体验。
活动详情 创作团队 预告 备注 重要资讯

活动详情

以艺术科技打破表演艺术的固有形式 体验一场独一无二的歌剧

为庆祝香港艺术节50周年,艺术节为观众带来一个沉浸式互动歌剧《拉娜》。由香港艺术节与芬兰国家歌剧院及芭蕾舞团联合制作,《拉娜》是歌剧院「超凡歌剧」项目2019年的优胜作品,首演後旋即获知名的费朵拉奖,这次香港演出标志其芬兰以外的国际首演。

超越单向的炫目视觉效果,观众将进入歌剧天后「拉娜」的世界,在她的引领下进行各式互动,一起面对人类与科技建构的未来与未知,在错综复杂的处境和情感当中,探索艺术及科技带来的希望与启发。在半球体的演出结构内,参与者将利用场内多种先进科技共同创作,包括人工智能丶虚拟实境丶互动投影丶360度全方位音效及实时感应追踪等,与参与者丶与创作人合力推进故事发展,影响当中的影像和声效,编谱独一无二的歌剧体验。
得奖者
2020年费朵拉奖

创作团队

联合制作
芬兰国家歌剧院及芭蕾舞团(歌剧院)与香港艺术节
作曲
埃萨—贝卡.沙罗伦
戏剧指导
宝拉.韦萨拉
音响设计
汤玛斯.诺比奥
艺术科技项目专家
Ekho Collective
作品声音是由芬兰国家歌剧院的歌剧演唱者和管弦乐团演奏家录制而成。
女高音
Krista Kujala, Sanna Iljin, Helianna Herkkola
女低音
Anna Erokhina, Raisa Vaarna, Ida Wallén
男高音
Halim Shon, Joonas Eloranta, Jere Martikainen
男低音
Arto Hosio, Andrus Mitt, Robert McLoud, Jyrki Korhonen
敲击乐
Uolevi Högström, Jukka Koski, Virva Kuusi, Mauri Myllys, Heikki Parviainen, Keijo Puumalainen
其次,《拉娜》的声音来自
(芬兰语)宝拉.韦萨拉和Miriam Hilpo
(瑞典语)Gunilla Hemming, Emil Paloniemi
(英语)Sanna-June Hyde, Miriam Hilpo

预告片

备注

登记节目《拉娜》包含歌剧体验(20分钟)及期间限定展览,观众预约的每个参观时段为一小时。

观众须於登记时段的15分钟前以电子门票进场,现场职员会按照观众到场顺序安排入场场次,进行歌剧体验及参观展览。持票观众可於网上预约时段内,优先参观展览。迟到或中途离开歌剧体验的观众,将不会另获安排进场。

参加者资讯

  • 每次演出可容纳8人进场体验。
  • 歌剧体验有巨大声响及闪光效果。
  • 节目适合六岁或以上人士参与。十二岁或以下儿童必须由至少一名成人陪同方可进场。
  • 为保护玻璃地面,观众於歌剧体验期间必须佩戴现场提供的即弃鞋套。
  • 演出期间可以录影及拍摄,但不能使用闪光灯丶通话或现场直播至社交平台。
  • 体验空间内一律严禁吸烟丶饮食。
  • 所有作品内容均由主办单位/创作团队独立制作,并不代表本计划及赞助机构之立场或意见。
  • 主办单位保留拒绝怀疑身体不适人士进场的权利及其最终决定权。
  • 主办单位有权更改已公布的节目及安排事宜。如有更改,将尽可能於网站不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