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拉娜》启航香港】网上免费放映已经圆满结束。多谢大家的支持!

Permission required

Laila 需要 Motion 权限以获得最佳体验。
外展及教育活动
外展及教育活动
公开讲座系列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发展及政府的最新指引,表演场地的开放情况仍存在变数,香港艺术节宣布,于2月25日至4月3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馆及中环9号码头户外空地的节目《拉娜》及期间限定展览,将未能如期进行。

相关的公众讲座亦因此未能如期进行。

讲座一

圆桌对话:洞悉香港艺术科技


英语主讲

主要讲者

Gabriela Kennedy
孖士打律师行合夥人

苏晓明
团结香港基金
艺术及文化研究主任


何嘉坤
香港艺术节行政总监

沉浸互动丶数码技术等元素,在世界各地不同的舞台演出之中遍地开花。随着线上线下界线愈趋模糊,区块链和数码化更是成为全球当下热话,亦令大众重新关注艺术作品的真伪丶拥有权和版权等知识产权相关议题。

香港艺术节作为国际艺坛中重要的文化盛事之一,向来十分重视香港的艺术发展,矢志发展本地「艺术科技」的潜力。《拉娜》公众讲座系列的第一声,邀请了来自不同智库机构如政策研究基金会丶环球律师行等的总裁级嘉宾进行圆桌对话,就香港艺术科技发展及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分享真知灼见。

讲座二

台灯声: 表演艺术 X 科技


粤语主讲

主要讲者

甄咏蓓
舞台剧导演及戏剧老师

冯海林
灯光设计师及香港演艺
学院讲师(媒体技术)


简僖进
音响设计师

《深夜小狗神秘习题》令人叹为观止的科技舞台设计,不但风靡伦敦西区,香港艺术节的每位观众亦深受震撼。艺术节在过去亦带来多出糅合不同科技的演出,包括展现沉浸式体验的《声光园》 (2011年)和运用声景科技的《声光颂》(2017年)。

尽管艺术科技是近年的热门话题,来自表演艺术界的声音却鲜有听闻。《 拉娜》公众讲座系列的第二场,犹如将聚光灯直照在「表演艺术 X 科技」,邀请舞台设计及制作的业界精英,与大家从舞台说起。

登记详情不日公布。

讲座三

启发与传承: 艺术 X 科技创作教育


粤语主讲

主要讲者

顾定轩
《拉娜》外展大使

林欣杰
《方圆之外》演出概念

「艺术 X 科技创作比赛」的参与导师及学生

谁会想到《拉娜》外展大使不但肩负向学生推广相关外展及教育活动的重任,更会办起自己的第一个艺术展览?Zeno顾定轩这位本地年轻偶像,就为我们带来了这份惊喜!

Zeno将会在《拉娜》公众讲座的压轴一场,分享他这一年来的历程体验与感受。讲座亦会回顾整个《 拉娜》外展活动系列,包括教师研讨会丶《方圆之外》的到校巡回示范演出丶《拉娜》体验及教育导赏丶期间限定展览等。讲座尾声更会揭晓「艺术 X 科技创作比赛」的最後赛果,并进行现场颁奖。

登记详情不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