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拉娜》启航香港】网上免费放映已经圆满结束。多谢大家的支持!

Permission required

Laila 需要 Motion 权限以获得最佳体验。
外展及教育活动
外展及教育活动
到校巡回示范演出

演出简介

运用科技首创校园「沉浸式」互动演出 以交错的音乐、光影、互动装置打破传统到校演出的感官体验


《方圆之外》由新媒体艺术家林欣杰先生策动三位年轻新晋艺术家——陈朗丰先生、冯颖琳小姐和韩家俊先生共同创作。他们分别专注於不同媒体类型,包括光影、声音和互动影像,把科技与艺术的多感官可塑性融合於表演艺术中。通过程式编写结合多种媒体的运用,令学校礼堂摇身一变成为人类与电脑操控的演出空间,从听觉、视觉到触觉交错演绎,触动观众的多层感官。

形体艺术家郑雅茵小姐带领观众经历一场探索空间的旅程——她对於浩瀚宇宙中的各种事物都充满好奇,然而在探索之中,却慢慢与同学介入发展进程,甚至引发空间变异,启动了一次人类与科技的角力。乐手邓一言先生亦参与部分演出,现场创造独一无二的声效,打造沉浸式的空间吸引观众。

人类、艺术与科技共同演出以打破传统表演艺术的格局。在这场演出中,观众不只是观众、舞台不单是舞台、场景不再静止。

演出录像

制作团队

监制
香港艺术节
演出概念
林欣杰
媒体艺术家
陈朗丰
冯颖琳
韩家俊
形体艺术家
郑雅茵
现场音乐演出
邓一言
制作人
李珏熙、锺维新
舞台管理组
张惠婷、黄嘉恩、赖泳其、
黄嘉浚、赵柏亨、梁皓然
录影导演、剪接
胡兆轩
拍摄
胡兆轩、叶敬轩、霍浩焜、
邹继樟、黄育龙、林健荣
排练及拍摄场地提供
五育中学
外展实习生
洪子祈、罗乐遥、区诗慧

导赏手册

评语节录

「我十分高兴能够和同学一起,与香港年轻新媒体艺术家学习艺术与科技,亦启发自己日後创作的各种可能性。这个演出把极具创意的感官交错概念带入学校,让同学现场感受艺术与科技的魅力。」


《拉娜》外展大使顾定轩
「由於学生平常不多接触这类型的演出,这场示范演出可以让他们大开眼界,了解不同方式的艺术表达。学生观赏时未必能够完全理解当中意思,艺术节安排的示范讲解部分,正正可以帮助同学消化,我见同学都非常专心及表示好奇。」


东莞工商总会刘百乐中学陈老师
「节目运用了很多自制装置制造出不同特殊效果,加上演出发生在漆黑环境,观众有很强的代入感,配合烟雾效果,表演场景有种虚无飘渺感觉。音效也是表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音效中的重低音部分让观众不自觉地专注在舞台中间的形体表演上,让观众能够更加沉浸在表演当中,观众亦能被带动到更深层的思考。」


邓镜波学校李同学
「原来透过常见的投影机,加上烟雾效果,便可以让观众看到光线走过的痕迹,制造出条状、片状、波浪、散射等效果,其中一幕光线组成圆环形状,犹如黑洞般把观众吸进去。」


圣母无玷圣心书院陈同学

参与学校

圣公会莫寿增会督中学*
仁济医院罗陈楚思中学*
五育中学*
圣士提反女子中学
邓镜波学校
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二中学
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陈震夏中学
圣母无玷圣心书院
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
皇仁书院
英华女学校
华英中学
循道中学
沙田培英中学
南屯门官立中学
东莞工商总会刘百乐中学
迦密唐宾南纪念中学
旅港开平商会中学
明爱粉岭陈震夏中学(播放录影)
廖宝珊纪念书院(播放录影)
*外展大使顾定轩演出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