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拉娜》啟航香港】網上免費放映已經圓滿結束。多謝大家的支持!

Permission required

Laila 需要 Motion 權限以獲得最佳體驗。
Laila
Laila
2022年第50屆香港藝術節重點節目之一
沉浸式互動歌劇體驗《拉娜》
2022年2月25日(五)- 4月3日(日)

香港海事博物館(中環天星碼頭)

紀錄片【《拉娜》啟航香港】網上免費放映已經圓滿結束。多謝大家的支持!

埃薩—貝卡.沙羅倫、寶拉.韋薩拉,湯瑪斯.諾比奧和Ekho Collective為芬蘭國家歌劇院及芭蕾舞團打造的嶄新互動性歌劇打破表演藝術的傳統形式,讓聲效和影像隨著觀眾的互動而演化。在《拉娜》裡,您不只是觀眾,也是共同編譜現實的參與者。《拉娜》每次的演出都不同,從而創造獨一無二的體驗。
活動詳情 創作團隊 預告 備註 重要資訊

活動詳情

以藝術科技打破表演藝術的固有形式 體驗一場獨一無二的歌劇

為慶祝香港藝術節50周年,藝術節為觀眾帶來一個沉浸式互動歌劇《拉娜》。由香港藝術節與芬蘭國家歌劇院及芭蕾舞團聯合製作,《拉娜》是歌劇院「超凡歌劇」項目2019年的優勝作品,首演後旋即獲知名的費朵拉獎,這次香港演出標誌其芬蘭以外的國際首演。

超越單向的炫目視覺效果,觀眾將進入歌劇天后「拉娜」的世界,在她的引領下進行各式互動,一起面對人類與科技建構的未來與未知,在錯綜複雜的處境和情感當中,探索藝術及科技帶來的希望與啟發。在半球體的演出結構內,參與者將利用場內多種先進科技共同創作,包括人工智能、虛擬實境、互動投影、360度全方位音效及實時感應追蹤等,與參與者、與創作人合力推進故事發展,影響當中的影像和聲效,編譜獨一無二的歌劇體驗。
得獎者
2020年費朵拉獎

創作團隊

聯合製作
芬蘭國家歌劇院及芭蕾舞團(歌劇院)與香港藝術節
作曲
埃薩—貝卡.沙羅倫
戲劇指導
寶拉.韋薩拉
音響設計
湯瑪斯.諾比奧
藝術科技項目專家
Ekho Collective
作品聲音是由芬蘭國家歌劇院的歌劇演唱者和管弦樂團演奏家錄製而成。
女高音
Krista Kujala, Sanna Iljin, Helianna Herkkola
女低音
Anna Erokhina, Raisa Vaarna, Ida Wallén
男高音
Halim Shon, Joonas Eloranta, Jere Martikainen
男低音
Arto Hosio, Andrus Mitt, Robert McLoud, Jyrki Korhonen
敲擊樂
Uolevi Högström, Jukka Koski, Virva Kuusi, Mauri Myllys, Heikki Parviainen, Keijo Puumalainen
其次,《拉娜》的聲音來自
(芬蘭語)寶拉.韋薩拉和Miriam Hilpo
(瑞典語)Gunilla Hemming, Emil Paloniemi
(英語)Sanna-June Hyde, Miriam Hilpo

預告片

備註

登記節目《拉娜》包含歌劇體驗(20分鐘)及期間限定展覽,觀眾預約的每個參觀時段為一小時。

觀眾須於登記時段的15分鐘前以電子門票進場,現場職員會按照觀眾到場順序安排入場場次,進行歌劇體驗及參觀展覽。持票觀眾可於網上預約時段內,優先參觀展覽。遲到或中途離開歌劇體驗的觀眾,將不會另獲安排進場。

參加者資訊

  • 每次演出可容納8人進場體驗。
  • 歌劇體驗有巨大聲響及閃光效果。
  • 節目適合六歲或以上人士參與。十二歲或以下兒童必須由至少一名成人陪同方可進場。
  • 為保護玻璃地面,觀眾於歌劇體驗期間必須佩戴現場提供的即棄鞋套。
  • 演出期間可以錄影及拍攝,但不能使用閃光燈、通話或現場直播至社交平台。
  • 體驗空間內一律嚴禁吸煙、飲食。
  • 所有作品內容均由主辦單位/創作團隊獨立製作,並不代表本計劃及贊助機構之立場或意見。
  • 主辦單位保留拒絕懷疑身體不適人士進場的權利及其最終決定權。
  • 主辦單位有權更改已公布的節目及安排事宜。如有更改,將盡可能於網站不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