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拉娜》啟航香港】網上免費放映已經圓滿結束。多謝大家的支持!

Permission required

Laila 需要 Motion 權限以獲得最佳體驗。
外展及教育活動
外展及教育活動
公開講座系列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的發展及政府的最新指引,表演場地的開放情況仍存在變數,香港藝術節宣布,於2月25日至4月3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館及中環9號碼頭戶外空地的節目《拉娜》及期間限定展覽,將未能如期進行。

相關的公眾講座亦因此未能如期進行。

講座一

圓桌對話:洞悉香港藝術科技


英語主講

主要講者

Gabriela Kennedy
孖士打律師行合夥人

蘇曉明
團結香港基金
藝術及文化研究主任


何嘉坤
香港藝術節行政總監

沉浸互動、數碼技術等元素,在世界各地不同的舞台演出之中遍地開花。隨着線上線下界線愈趨模糊,區塊鏈和數碼化更是成為全球當下熱話,亦令大眾重新關注藝術作品的真偽、擁有權和版權等知識產權相關議題。

香港藝術節作為國際藝壇中重要的文化盛事之一,向來十分重視香港的藝術發展,矢志發展本地「藝術科技」的潛力。《拉娜》公眾講座系列的第一聲,邀請了來自不同智庫機構如政策研究基金會、環球律師行等的總裁級嘉賓進行圓桌對話,就香港藝術科技發展及知識產權的重要性分享真知灼見。

講座二

台燈聲: 表演藝術 X 科技


粵語主講

主要講者

甄詠蓓
舞台劇導演及戲劇老師

馮海林
燈光設計師及香港演藝
學院講師(媒體技術)


簡僖進
音響設計師

《深夜小狗神秘習題》令人歎為觀止的科技舞台設計,不但風靡倫敦西區,香港藝術節的每位觀眾亦深受震撼。藝術節在過去亦帶來多齣糅合不同科技的演出,包括展現沉浸式體驗的《聲光園》 (2011年)和運用聲景科技的《聲光頌》(2017年)。

儘管藝術科技是近年的熱門話題,來自表演藝術界的聲音卻鮮有聽聞。《 拉娜》公眾講座系列的第二場,猶如將聚光燈直照在「表演藝術 X 科技」,邀請舞台設計及製作的業界精英,與大家從舞台說起。

登記詳情不日公佈。

講座三

啟發與傳承: 藝術 X 科技創作教育


粵語主講

主要講者

顧定軒
《拉娜》外展大使

林欣傑
《方圓之外》演出概念

「藝術 X 科技創作比賽」的參與導師及學生

誰會想到《拉娜》外展大使不但肩負向學生推廣相關外展及教育活動的重任,更會辦起自己的第一個藝術展覽?Zeno顧定軒這位本地年輕偶像,就為我們帶來了這份驚喜!

Zeno將會在《拉娜》公眾講座的壓軸一場,分享他這一年來的歷程體驗與感受。講座亦會回顧整個《 拉娜》外展活動系列,包括教師研討會、《方圓之外》的到校巡迴示範演出、《拉娜》體驗及教育導賞、期間限定展覽等。講座尾聲更會揭曉「藝術 X 科技創作比賽」的最後賽果,並進行現場頒獎。

登記詳情不日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