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拉娜》啟航香港】網上免費放映已經圓滿結束。多謝大家的支持!

Permission required

Laila 需要 Motion 權限以獲得最佳體驗。
外展及教育活動
外展及教育活動
概述

簡介

承接歌劇院以「超凡歌劇」(Opera Beyond)創意徵集計劃推動藝術科技的成功例子,藝術節將由2021年5月起舉辦一系列針對不同對象的外展教育活動,藉以在藝術愛好者及年輕新生代中孕育本地創意構思。除了為學生策劃一站式體驗學習活動,帶領學生全面認識及感受藝術科技外,藝術節特意在暑假,為老師及教育人士先行舉辦研討會,提供交流平台,思考及探討STEAM教育、藝術科技等議題。另外,藝術節亦會舉行講座讓公眾人士參與。

教育及外展活動詳情請參閱右方目錄。

外展大使 — 顧定軒

香港藝術節特別邀請本地年輕演員顧定軒(Zeno)擔任《拉娜》的外展大使。熱愛音樂和表演的他,在過去及將來會出席大大少少的外展教育活動,與大眾尤其學生,共同經歷這段藝術與科技的探索之旅。
早在過去的暑假,Zeno已經開始參與藝術 X 科技創作比賽的宣傳片拍攝,更訪問比賽顧問團隊 — 本地新媒體藝術家林欣傑先生及跨媒體創作室The Collective。他亦向同學解釋藝術與科技創作背後的相關概念,鼓勵同學勇敢提出自己天馬行空的概念,一同發掘藝術與科技的新可能。
Zeno亦親身到三間中學參與到校巡迴示範演出,與一眾同學互動,帶領他們體驗沉浸式的嶄新表演,探索藝術科技結合的無窮可能。

個人簡歷

顧定軒中學畢業後曾入讀香港演藝學院兩年演戲校外課程,同時亦開始接拍不同短片及各大專院校的畢業作品。

2013年,他被張經緯導演挑選擔任其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得獎作品《藍天白雲》中Eric一角,及後亦開始參與不少電視劇演出。2018年,他被電影《一念無明》導演黃進選中,拍攝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我與金像獎的距離》主題短片,演繹電影《春光乍洩》黎耀輝一角,演出得到業界不少認同。近年參演電影包括《翠絲》(2018)及《麥路人》(2020)。

2020年,他出演電視劇《男排女將》的阿King和《那些我愛過的人》的朱炳。同年,他參與《全民造星III》選秀節目,其表演作品《我們》、《自畫像》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他同年獲頒Yahoo人氣搜尋大獎及最港電影大獎的「堅毅精神獎」。